焦点新闻

第二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5月14-17日,第二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在绍兴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军院士和马紫峰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参会人员有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人数达一千一百多位。

        大会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就电化学能源系统基础、电化学工程基础、动力锂电池、后锂电池体系、燃料电池、氢气的制造存储及运输、电化学能源应用膜材料、电化学能源新体系和电化学超级电容器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布兴和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戴国庆共同为绍兴电池科普馆揭牌,宣布绍兴电池科普馆正式成立。该馆由中国化工学会与浙江钠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建立,是为绍兴及周边地区市民、学生普及电池知识和其它化学知识的科普教学基地。

        此外,会上还正式发布全球首套钠离子电池-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综合能源系统产品。中心主任马紫峰教授对该能源系统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心委员李泓(国家“十四五”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总体组组长、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和温兆银(中国硅酸盐学会固态离子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为新产品共同揭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布兴现场参观了解该能源系统产品技术,并对此成果做出肯定。

       据悉,该综合能源系统产品由浙江钠创新能源有限公司、上海博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研发完成,具有安全性高、整体能效高、温度范围宽、倍率特性好、成本较低等优势,能够适应各种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可广泛应用于单兵作战电源、通讯设备电源和户外作业电源、分布式能源等领域。

联系人:  吴老师

联系电话:  21-54747454

E-Mail:  wuws@sjtu.edu.cn

联系地址: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紫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访问量:1279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