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19世界燃料电池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8月26日,由国际氢能协会(IAHE)燃料电池分主办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承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大会、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滑铁卢大学微纳米能源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协办“2019年世界燃料电池大会(The 2019 World Fuel Cell Conference,WFCC2019)”,在上海紫竹万怡酒店顺利举行,来自世界各国250多位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共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马紫峰教授主持。国际氢能协会燃料电池分会主席、滑铁卢大学李献国教授介绍了会议背景和筹备过程、日本Toyota Central R&D Labs., Inc.,燃料电池研发主管Yu Morimoto、德国Hynergy GmbH总裁Mr.Tobias Brunner和清华大学张剑波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开幕式之前,还举行了燃料电池技术培训会,来自滑铁卢大学李献国教授、清华大学张剑波教授、日本东丽研发中心的Yasuhito Aoki给学员作了Tutoial Session,分别作了Properties of hydrogen as a clean fuel, Principle of EIS and Application in Fuel Cell,以及Instruments Analysis of Fuel Cell Materials and its Correlation with FC performance系列讲座,受到广大代表的热烈欢迎

2019年世界燃料电池大会是一个涵盖燃料电池最新进展的多学科交叉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PEMFC、SOFC、AFC、DMFC、PAFC等燃料电池的电极材料、电解质材料、电堆设计与制造、系统模拟与仿真、燃料电池应用、氢能制造与输运、氢气储存、加氢站建设规范、氢能经济性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展示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结束后,还组织部分参会代表到上海交通大学进行技术考察,马紫峰教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历史和现状,参观了燃料电池研究所、汽车技术研究院。

  来自德国Tobias Brunner, Michael H. Eikerling、日本Atsushi Ohma, Yu Morimoto、英国John T.S. Irvine、加拿大Michael D. Guiver和中国的Junliang Zhang, Minhua Shao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促进燃料电池技术交流,推动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贡献。

 

 

 

 

 

联系人:  吴老师

联系电话:  21-54747454

E-Mail:  wuws@sjtu.edu.cn

联系地址: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紫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访问量:1279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