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19年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隆重举行

2019年3月26-29日,2019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在绍兴隆重召开。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等出席开幕式。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绍兴市人民政府、上海电化学能源系统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等承办,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军院士与美国东北大学Sanjeev Mukerjee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心主任马紫峰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会议共吸引12名中外院士、6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人士参加。

丁奎岭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未来产业正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趋势发展,特别是能源产业对于国家未来发展极其重要。电化学能源系统在智能电网储能、智能网源、可再生能源利用等领域都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他说,电化学能源系统是上海交大一直潜心耕耘的科研领域之一,经过20多年的努力,上海交大形成了一支充满活力的电化学能源创新研究队伍,从事燃料电池、动力与储能电池研发。 上海交通大学、绍兴市人民政府与上海电化学能源系统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本次大会,旨在为我国能源事业和工业技术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探索出一条创新的、绿色的发展之路。大会深入交流燃料电池、先进二次电池、超级电容器及下一代电化学能源系统的最新科学与技术进展,以期推动全球电化学能源系统技术进步。高校与政府精诚合作,共同推进电化学能源系统的政产学研用结合,促进产业的研发和成果的转化,必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价值,为人民美好生活带来便利。

开幕式上,丁奎岭院士和盛阅春市长为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滨海先进电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该中心由上海交通大学与绍兴滨海新城管理委员会联合共建,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在先进电池技术领域的研究力量及研究成果,着力吸引国内外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加盟,瞄准先进动力、储能电池、燃料电池等领域,开展工程化、配套化、成熟化技术研究,加快实现产业化,并着力在绍兴滨海新城打造新能源产业创新园区。中心主任为“973”项目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马紫峰。
 

 

联系人:  吴老师

联系电话:  21-54747454

E-Mail:  wuws@sjtu.edu.cn

联系地址: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紫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访问量:1279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