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第14届中美电动汽车与电池技术信息交流会在绍兴举行

第十四届中美电动汽车与电池技术信息交流会(14th China-US Electric Vehicle and Battery Technology Information Exchange)于2019年3月29-31日在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技部(MOST)与美国能源部(DOE)主办,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和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联合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吴锋教授为中美电动汽车与电池技术研讨会发起人和中方主席,美方主席由美国能源部David Howell担任。100多位来自中美的电池专家参加了会议。

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马紫峰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组委会副主席,负责会议的筹办和组织工作。国际知名专家斯坦福大学崔屹教授、美国能源部阿岗国家实验室副主任Kawtar Hafidi博士和首席科学家Khalil Amine、美国能源部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副主任Virden Jud博士及Battery500首席科学家Jun Liu博士、美国能源部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杨晓青博士等人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锂离子电池研究进展、后锂离子时代的电池新体系、先进诊断和分析检测技术、电池回收等方向进入深入交流与研讨。会议期间,崔屹、Amine,Kawtar等专家还参观了浙江钠创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创业公司。

浙江钠创新能源有限公司是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钠离子电池科技创新型企业,马紫峰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2018年10月,依托钠创新能源建立了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滨海新先进电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加速产学研合作,促进先进电池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

                                                                                                                                 (吴卫生  供稿

 

联系人:  吴老师

联系电话:  21-54747454

E-Mail:  wuws@sjtu.edu.cn

联系地址: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紫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访问量:1279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