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委会换届会议在宁波隆重举行

2019年8月16日,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换届暨第二届委员会第1次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赛思学术会堂隆重召开。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中心主任马紫峰连任当选第二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和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锋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浙江钠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专委会顾问委员陈立泉院士、化学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潘正安副社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黄政仁所长受邀出席会议,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庆山研究员、马紫峰教授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所及企业的40余位第一届委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化工学会戴国庆副秘书长主持换届会议,他首先代表中国化工学会对储能工程专委会5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的祝贺,并对委员专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敬意!他介绍了学会的现状,希望专委会在新一届当选的主任委员的领导下能引领储能科学与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朱庆山研究员做了储能工程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汇报和第二届委员会工作计划。他总结了第一届专委会在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与咨询服务、举荐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及书刊编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专委会委员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了目前还需努力的方向和下届委员会的工作计划。

 

会议集体表决通过了储能工程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成员,共选举产生了67位委员和8位青年委员,选举朱庆山研究员、马紫峰教授任主任委员,黄学杰研究员任常务副主任委员,陈海生研究员、来小康教授级高工、李泓研究员、蒋凯教授、许晓雄研究员、张正国教授任副主任委员,郗向丽编审任秘书长,聘任车海英董事长、陆盈盈研究员、金翼高工、李建强研究员为副秘书长。换届选举后举行了隆重的授牌及聘任仪式。陈立泉院士受聘担任第二届委员会顾问委员。

联系人:  吴老师

联系电话:  21-54747454

E-Mail:  wuws@sjtu.edu.cn

联系地址: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紫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访问量:1279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