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比亚迪储能:十年不平凡成长路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积淀,比亚迪储能从一个初试锋芒的开拓者,发展成锂电池储能行业的领航人。一步一个脚印,用奋斗与荣耀留下深深的足迹。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比亚迪储能十年的风雨路,铸就了辉煌成绩。

2008年

比亚迪电力科学研究院在坪山总部应运而生。

2009年

比亚迪坪山1MW储能电站建成(比亚迪首个储能电站);比亚迪200kW移动式储能示范电站验收完成。

2010年

在巴菲特、芒格等贵宾的见证下,比亚迪与中国南方电网MW级商用锂电池储能电站项目成功签约。在上海市科委资助下,与上海交通大学马紫峰团队共同开展“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低成本化关键技术研究“(10DZ1202700)。

2011年

比亚迪成功中标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项目,提供6MW/36MWh的磷酸铁锂储能系统。

2012年

通过美国最大电力公司之一的杜克能源验收;储能电站正式亮相多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2013年

比亚迪首次通过核级储能设备全套鉴定试验。

2014年

首个调频储能电站在美国PJM实现并网发电,全球用户侧最大的20MW/40M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电站在坪山比亚迪落成。

2015年

美国40台集装箱移动储能系统顺利交并付。并荣获2015年度集中式储能创新奖,并被《电力工程和新能源世界杂志》提名为:年度最佳新能源项目。

2016年

比亚迪英国储能市场签订多个订单。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完成的”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成果荣获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7年

美国西佛吉尼亚州31.5MW调频储能被授予2017年度全球储能“科技驱动者”大奖。与上海交通大学马紫峰团队合作完成的”安全型长寿命动力锂电池制造及其应用关键技术“荣获中国教育部科技成果一等奖

2018年

英国43.75MW/43.75MWh集装箱储能项目出货;签订英国储能市场近100MW订单。

 

联系人:  吴老师

联系电话:  21-54747454

E-Mail:  wuws@sjtu.edu.cn

联系地址: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紫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访问量:1279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