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尖晶石型钛酸锂在锂离子电池工业化应用中的挑战

日前,基于钛酸锂的功率型动力锂电池因其快充特性好,特别是董明珠携手王健林投资了钛酸锂电池以后,得到众多资本关注。但是钛酸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偏低,无法满足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钛酸锂电池的工业化应用目前仍面临一系列挑战。最近,上海交通大学马紫峰教授与其博士后袁涛等人对钛酸锂电池在锂离子电池工业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综述,以“Challenges of Spinel Li4Ti5O12 for Lithium-Ion Battery Industrial Applications”为题,发表在先进能源材料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2017,7(12),160162)。

钛酸锂电池存在的主要挑战主要包括,如何提高钛酸锂的电子电导率及其快速充电响应、如何进一步提高钛酸锂电极的理论容量、如何解决钛酸锂界面化学引发的胀气问题,以及如何优化设计全电池以实现钛酸锂的优势等。作者综述了近三年钛酸锂负极材料的相关文献,针对上述应用的挑战提出了性能优化策略、反应界面的稳定性和全电池设计的观点和建议,为今后钛酸锂电池的研究和工业发展指出了方向。

联系人:  吴老师

联系电话:  21-54747454

E-Mail:  wuws@sjtu.edu.cn

联系地址: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紫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访问量:12790人次